_DSC4305.JPG  

上一次到阿蘭若吃飯的時候,對他整體印象非常好

東西精緻又很平價,一個人450+10%可以吃一整個套餐

量也很多,CP值非常高 

(一訪請看<食✪松山區>優雅又氣派,咖啡廳還是高級饗宴 阿蘭若咖啡蔬食)

殊不知哞媽從那時候就打起這家餐廳的主意,除夕前沒幾天才知道今年不在家吃年夜飯了...

是說哞媽的年夜飯進化史也很厲害

從以前自己煮10幾道菜,然後自己煮兩三道其他叫年菜

到現在直接把我們帶出去吃,完全不用煮也不用洗碗,整個厲害 

 

_DSC4185.JPG  

阿蘭若跟其他的餐廳一樣,都有主打的過年套餐

一份700或800,跟之前吃的套餐450多了將近一倍的價錢

我們訂的是800塊的套餐 

 

_DSC4235.JPG  

一開始上桌的是玫瑰香檳

粉紅色的氣泡香檳裝在高腳杯裡面

再搭上一片玫瑰花瓣,看起來真的是很高雅又有氣質 

 

_DSC4238.JPG  

喝起來是酸酸甜甜的,沒有含酒精成分

所以就是一般的香檳汽水這樣,作為一個餐前酒的腳色還算不錯  

 

_DSC4239.JPG  

法式蘑菇黃金袋

阿蘭若的東西就是這樣,擺盤非常優雅,可以瞬間抓住客人的目光

先不管他好不好吃,所謂色香味俱全,至少在色這方面就先贏一半了 

 

_DSC4251.JPG  

切開外面的那層麵皮,裡面的蘑菇裝得滿滿的

用麵皮包裹住一些蘑菇之後搭配著旁邊的奶油白醬

吃起來不會很膩,蘑菇的味道又很香,我還蠻喜歡這道的

 

_DSC4255.JPG  

然後這餐年夜飯阿蘭若的優秀表現就到前面兩道菜為止

等這道酥炸黃金鬚麵我們等了將近20分鐘

雖然大家聊聊天時間過也蠻快的,不過他還是讓我們等了很久

 

_DSC4259.JPG  

這道菜是用香蕉包裹了麵線絲下去油炸

我個人是沒有很喜歡這種料理,因為我不喜歡水果弄熟弄熱的感覺...

但我還蠻喜歡底下搭配的柳橙醬汁,酸酸的口感很開胃

 

_DSC4260.JPG  

不過哞弟最不喜歡的卻是這個醬汁 

他說柳橙的味道太濃烈,已經完全搶過香蕉的味道

兩個味道獨特強烈的東西搭配在一起本身就很奇怪

所以這道菜也不能說是大眾都會愛的口味 

 

_DSC4287.JPG  

這道看樣子應該是堅果時蔬沙拉

但我現在看菜單才發現我們800塊套餐的沙拉應該是時尚水果野莓沙拉

而當時為什麼沒抗議,因為我們等這道等了快要40分鐘上桌的東西先吃再說了

 

_DSC4292.JPG  

這道沙拉上一次到阿蘭若吃飯的時候有點

上次吃的時候覺得表現很好,旁邊胡麻醬的味道很香

但這次可能真的等太久,情緒也有點受到影響,感覺沒有上次那麼好吃

隨便吃完也就算了

 

_DSC4296.JPG  

最後真的讓我開口抗議的是這道香料猴頭菇排佐松露醬上桌時服務生的表現

由於這道菜我們也是等了神久,所以前面有催菜催了幾次

我能體諒年夜飯期間大家都很忙,或許很多服務生是臨時工來應急的

但能不能不要表現得那麼茫然...催個菜推東推西的,問甚麼都不知道 

啊不知道也應該去問問主管之類的,就真的給我一臉茫然的站在那

 

後來上菜的時候一個穿著像主管就陪同服務生一起幫忙上菜

我終於忍不住拿起桌上的菜單立牌問她們主管說:你們的餐有照順序上嗎?

她說:是啊!你們現在剩下水果跟甜點還沒上

我說:可是我們湯跟麵包都還沒上耶!

主管:喔是喔,等等幫你們上喔不好意思

他說的每一個字都沒有不對,但是她講話的那個樣子氣焰很高,好像我存心在找她麻煩

重點是旁邊服務生看主管這個態度,對我們整個也都沒甚麼要服務的樣子

 

_DSC4305.JPG  

好,我們回到食物

猴頭菇排說穿了其實就是素料,加上調味也不會有太大的雷可以踩

松露醬的味道很香,菇味蠻重的

搭配外表煎的酥酥香香的猴頭菇排我還蠻喜歡

 

_DSC4313.JPG  

_DSC4311.JPG  

香料麵包佐芥子醬

上次來吃的時候就有這個麵包,對他評價一直很高  

麵包裡面吃得到迷迭香的味道,還有我愛的淡淡的麵包香味

搭配的芥子醬也表現很好,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挖來吃

不過榮登年夜飯NO.1的料理竟然是這個麵包...坦白說有點失望 

 

_DSC4317.JPG  

我們三催四請的湯終於上桌了,黃茸鮮蔬燉湯

一樣是滿滿的料,但是真的讓人心情很差的是

湯是涼的

湯是涼的

湯是涼的

湯是涼的

湯是涼的 

到底是要等多久,你們能把湯擺到涼了才拿出來

喝到這個湯我覺得真的是夠了,連甜點都不想拍就這樣讓他過去

然後這頓飯我們吃了多久你們猜猜

3個半小時,我們五點半進來吃到九點

全部的時間都在等上菜,我們光等菜大概就等了有兩個小時

當初訂位還要我們訂五點半說會有一次翻桌

最好是你十點了還有一次翻桌... 

 

 

整體來說這個年夜飯我吃的還蠻不耐煩的,我不是很有耐性等上菜的人

但是我可以體諒大家都出來吃年夜飯了服務生還要在這裡忙進忙出

看著大家圍在一起吃飯,可能也多少有點難過或者不平衡,這些我都能接受

但是身為主管對客人擺態到底是甚麼意思我不是很懂 

真的是遺憾了我一訪時還不錯的經驗

 

雖然年夜飯的經驗不太好,但它還是一家很不錯的蔬食餐廳

我想我還會再來,但絕對不是年夜飯或各大節慶的時候!

 

 

阿蘭若蔬食咖啡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76號

 

電話:2761-1777

 

營業時間:11:30~22:00(供餐到21:00)

 

 

喜歡的話要幫我推推哦~~

 

 

arrow
arrow

    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