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12月,我的生日月

說真的每到年底年初就是個很燒錢的時候

生日、聖誕節、跨年,每年都有大大小小的節日要慶祝

血汗錢就這樣默默的離我而去 

 

從日本回來的那個禮拜六12/7,安子帶我去吃我生日的第一趴

果然匯

其實哞哞以前是個肉食主義者,沒吃到肉好像沒吃過飯

但在開始減肥之後我漸漸習慣吃蔬食,其實蔬食沒那麼難吃嘛

更何況現在的廚師都很厲害,有些還把蔬食做得比肉類更可口

果然匯在健康、食材選材、精緻創意都很用心而且豐富

很適合現代人大魚大肉之餘來點新鮮的蔬食,好好放鬆一下自己的腸胃

DSC_0079.JPG  

果然匯在明曜百貨12樓,就是以前的饗食天堂啦~ 

主張著樂活的本意,做出讓人可以輕鬆自在活動的大空間

我們是中午12點來的,是午餐的尖峰時段,雖然人不少但也不會感覺到擠

 

DSC_0077.JPG   

用木質的櫃子、架子隔出空間,很有質感

而且不會讓太多人看到吃東西齜牙裂嘴的樣子 

坐定位之後,來看看他們有些甚麼好吃的

 

DSC_0063.JPG  

DSC_0062.JPG  

沙拉區

我還真沒看過那麼多選項的沙拉吧!

這裡除了平常能看到的蔬果之外,還有很多沒看過的鷹嘴豆、山苦瓜、黑豆之類的特別食材

再旁邊有許多綜合堅果、腰果、杏仁等可以添加,沙拉醬也很多種可以選擇哦~

 

DSC_0057.JPG DSC_0058.JPG  

涼拌前菜區

有許多小碟子裝成的異國前菜,像是南瓜乳酪塔、越南春捲等等

也有比較大的涼拌沙拉,芋泥毛豆南瓜這裡都有

 

 DSC_0025.JPG DSC_0029.JPG  

日式蔬食區

這一區有很多天婦羅可以吃,不過難免會想到以前的炸蝦呀... 

 

DSC_0028.JPG  

搭配的醬料也有大概四~五種

 

DSC_0036.JPG   

中式蔬食區

其實這區我沒有吃太多耶!大多是一些熱炒菜

也有現煮區可以煮麵食或是鐵板波特菇

 

DSC_0040.JPG  DSC_0054.JPG   

異國蔬食區

這區有很多不同國家的特色餐食

義大利麵、南洋咖哩、焗烤麵包塔

還有中東PITA餅、番茄乾酪、波菜麵包布丁等比較少看到的菜餚

 

 DSC_0046.JPG DSC_0047.JPG  

港點當然也是不能少的囉~

 

DSC_0066.JPG DSC_0067.JPG  

麵包區

這區好吸引我啊~~我好喜歡吃這種沒有添加太多的麵包

可以吃到單純的麵香

 

未命名1  

萬惡甜點區

這甜點讓人很克制不住啊...

巧克力蛋糕、黑櫻桃塔、手工餅乾、戚風蛋糕、生巧克力...

看來勢必要保留點戰力給它們了 

 

果然匯的空間很大,而且區別規劃得很清楚

想吃甚麼就往哪裡去,都不會亂掉擁擠

 

噢對了!這裡必須特別提醒一下

果然匯是蔬食料理,並不是素食

所以它是有蔥、蒜、蛋、奶

吃純素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每道菜的品名上都有標示是否為純素哦!

 

DSC_0072.JPG  

先從沙拉下手

萵苣、玉米、地瓜、烤香菇、鷹嘴豆...再加上一匙綜合堅果,淋上和風醬

還有一塊迷迭香麵包

DSC_0074.JPG  

這個香菇烤得好好吃,香菇的香味烤過之後變得更明顯

還有黑胡椒提味,雖然烤過但水分也都保留住了,很香很好吃

 

DSC_0082.JPG  

第二圈拿了點日式料理,各種野菜天婦羅跟烤日本山藥還有烤玉米筍

 

DSC_0083.JPG  

蕨菜天婦羅還蠻特別的,本身沒甚麼味道

但是吃起來有一種軟軟稠稠的感覺,搭上脆脆的麵衣倒有種說不出來的新鮮感

 

DSC_0090.JPG  

帶殼的烤玉米筍,可能是帶殼的關係

就算烤過了也還很有水分,而且很脆

但哞哞吃過最好吃的玉米筍還是我家巷口的鹹酥雞啦 

 

DSC_0092.JPG  

義式焗烤麵包塔,其實他有兩種口味

但我真的忘記我拿的是哪種口味了,吃起來很像厚片Pizza

第三種口味是我們吃飽起來走動的時候才發現有的

 

DSC_0031.JPG  

大阪燒沒拍到在盤子裡的樣子,做成一口的大小很容易吃

但如果怕芥末會嗆的話還是不要一口吃吧!

除非你跟我一樣喜歡被芥末嗆到流淚的感覺 

 

DSC_0094.JPG  

來點港式小點,他們大部分的港點都是芋頭跟香菇做成的

芋頭粿可以吃到濃濃的芋頭味

說到這個,我昨天吃到超難吃的芋頭粿,整頓飯都吃得超不開心... 

 

DSC_0095.JPG  

本來想拿中東PITA餅的,可是沒有了

只好拿墨西哥烤餅,旁邊有很多種菜可以夾

我夾了黑胡椒炒百菇跟一點鷹嘴豆泥再搭上一片Cheese

 

DSC_0096.JPG  

不過我是蠻蠢的竟然沒抹點醬料.. 所以吃起來沒甚麼特別

 

DSC_0098.JPG  

安子拿了現煮區的麻油麵線,他說味道淡淡的

 

DSC_0101.JPG  

米蘭杏鮑菇義大利麵,不太推,沒甚麼味道

 

DSC_0100.JPG DSC_0103.JPG  

我拿了鍋巴搭著南洋咖哩吃,鍋巴很好吃

脆脆的口感跟米的香味,跟咖哩就絕配啊~~ 

 

DSC_0106.JPG  

跟安子合吃了一份酥皮濃湯,雖然拿的時候感覺塌塌的

但是酥皮吃起來也沒有濕濕軟軟的感覺

湯裡面的料雖然沒有很多,但是湯很濃郁好喝

不過酥皮濃湯真的很消耗戰力啊...

 

DSC_0107.JPG

焗烤波菜馬芬,拿到的時候有點涼掉了

所以吃起來蠻乾的

 

DSC_0108.JPG DSC_0110.JPG  

我最愛的麵包啊~~~~

雜糧麵包口感很紮實,甚麼都不用加就很好吃

我就喜歡這面香味

另一個南瓜麵包我加了鳳梨蘋果醬

酸酸的口感很清爽,不會太甜

 

DSC_0113.JPG DSC_0115.JPG  

再來一點涼拌小菜,越南春捲是紫米跟芽菜下去包的

加上一點越式酸辣醬,照理來說應該要蠻夠味的,但我只吃滿滿的紫米味..

然後是賣像沒有很好的梅子南瓜,他就這樣攤在那看起來有點可憐

但吃下去後意外的發現梅子跟南瓜的味道很搭耶!

 

其實吃到這邊我已經快脹死了,但是甜點還沒開始啊~~

DSC_0128.JPG    

果然匯的甜點都很好吃有特色,就這三個我真的吃不太出來有甚麼特別的

或許是太飽了

從左到右是焦糖布丁、重乳酪蛋糕、豆腐布丁

焦糖布丁的焦糖是可以自己酌量取用的,喜歡吃甜就多加一點

 

DSC_0124.JPG  

經典巧克力蛋糕 & 胡蘿蔔蛋糕

這兩個蛋糕都很好吃,巧克力蛋糕偏硬

有點像布朗尼的口感,是不甜的那種蛋糕,單純的巧克力味很香

胡蘿蔔蛋糕我拿回來的時候安子露出很不屑的臉

他就是覺得胡蘿蔔不應該拿來做蛋糕...

但是他用料很實在哦!整個蛋糕都看得到絞碎的紅蘿蔔

而且沒甚麼紅蘿蔔味啊!倒是肉桂的味道蠻香的

 

DSC_0123.JPG  

莓果生白巧克力

這個安子就很喜歡了,他根本是個巧克力人,跟哞爸一樣

白巧克力很有牛奶味,跟莓果酸酸甜甜的味道很搭

 

DSC_0122.JPG  

芋頭捲,這芋頭香味真的好香好好吃

但我們吃太飽了,所以本來想說只要嘗嘗味道就好

結果安子這個小白癡竟然把中間那個芋泥精華放在旁邊

拜託這才應該要吃掉啊!所以最後就讓我來處理了 

 

DSC_0121.JPG  

手工餅乾,我喜歡咖啡口味的

 

DSC_0120.JPG  

最後當然不能放過這個,熱量低又好吃的優格冰淇淋

這外面賣很貴耶!在這裡竟然能吃到飽吃到撐吃到死

優格冰淇淋機旁邊還有很多配料可以隨便你加

M&M巧克力、黑糖麻糬、白玉麻糬、家樂氏、荷蘭餅碎片...好多好多

唯獨這個我們吃了兩次

 

最後來到生日禮物這個Part了~

欸我竟然整個忘記吃蛋糕要許願吹蠟燭

  

DSC_0156  

打開禮物的時候,我只能說安子這小鬼太陰險了

之前一直在碎碎念說我的筆電容量很小,就算重灌之後還是感覺很快就要滿了

所以在考慮要買個卸除式硬碟,不然我照片那麼多

他就在那邊一直說還不需要,剛重灌而已

一定是還有甚麼東西是用不到又沒刪除的才會那麼占空間

所以我也就聽話一直沒買,結果他竟然偷偷的買給我,太小人了

 

DSC_0147

 

而這個阿楞的行動電源,我只提過一兩次

之前有拿過一個行動電源,但是第一用不太到,第二他沒有很好用

但是隨著有時候要上課啊幹嘛...打打電動真的電力消耗蠻快的

跟安子說的時候他說大概一月的時候會有一個3C產品的展覽

到時候去買會比較便宜,結果根本不是一月啊~~~

在我去日本的那個禮拜就展了!

 

好啦~其實真的很感動,像他這種實在的人要弄驚喜出來也是很勉強他

但我真的有驚喜到哦!而且阿楞好可愛,好喜歡你送我的每個禮物

該來幫卸除式硬碟取個名字了

 

 

 

果然匯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200號12樓(明曜百貨)

電話:02-2771-8832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下午茶14:20~16:20、晚餐17:30~21:30

價格:午餐488元、下午茶358元、晚餐588元(要加收10%服務費哦~~)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www.fruitfulfood.com.tw

 

 

 

 喜歡的話要幫我推推唷~~~

 

 

 

 

arrow
arrow

    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