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5038.JPG  

到台南就是要吃清蒸肉圓啊! 

我上次到台南來吃這種小吃已經是大概十幾年前的事情了

但我竟然還是對他們這種台南的清蒸肉圓念念不忘,看他多強大

 

_DSC5029.JPG  

這次的行程都是安子排的,我只說了我要吃清蒸肉圓

他就找了這家福記肉圓給我,在孔廟的旁邊,地點很好找

 

_DSC5030.JPG  

店面小小的,室內只有一排座位,大部分的位置在室外

禮拜四下午兩點半左右的下午茶時段

雖然沒有滿滿的人潮,但大部分的位置都還是有人坐

 

_DSC5036.JPG  

 

除了肉圓之外還有大骨清湯可以自己取用免費的哦~~ 

 

而且要喝多少就喝多少,不過還是不可以浪費 

旁邊還有一個小鍋子裡面有一些香菜芹菜等等的可以加味

 

_DSC5032.JPG  

香香嫩嫩的肉圓上桌啦~~一份肉圓有兩顆 NT38元

好像有漲價過,看之前大家的食記分享好像是36塊吧!

感覺是有一點小貴啦...畢竟它也不大顆,一顆將近20元好像有點貴貴的 

 

_DSC5033.JPG  

肉圓的皮是用純米漿下去研磨,跟彰化肉圓的外皮口感很不一樣

純米漿外皮很軟嫩,卻不會讓人有外皮爛掉的感覺,還有一股淡淡的米香

而且清蒸的感覺吃起來比較能自欺欺人說這沒負擔啦 

 

_DSC5038.JPG  

內餡則是用豬後腿肉切丁,沒有加其他的青菜啊蝦米香菇之類的調味

完完全全就是吃豬肉本身的香甜

大部分是瘦肉,所以吃起來也不會感覺油膩,整個罪惡感減半啊~ 

 

_DSC5039.JPG  

肉圓醬是屬於甜甜的那種,旁邊還搭配著蒜泥鹹香的滋味跟肉圓一口下肚

只能說難怪這滋味讓我念念不忘 

 

 

其實很多人都說台南的這種清蒸肉圓吃不習慣

像哞爸就很不能接受食物又甜又鹹,很多朋友也都不喜歡清蒸肉圓這種軟軟的外皮 

但對我來說我整個很尬意呀~~最好你們都不要吃通通拿來給我 

我會全部幫你們吃光光的 

 

 

福記肉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5號

電話:06-2157157

 

喜歡的話要幫我推推哦~~

 

arrow
arrow

    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