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83.JPG  

其實我真的很想寫遊記啊... 

但是我回家看了照片之後發現我還是只能寫食記

因為不管是九份還是金包里老街人都多到爆炸,塞車還能兔一下兔一下的前進

在九份根本連動都不能動,更別遑論還要拍照

所以我也只能拍拍手上拿著的食物了... 

 

DSC_0188.JPG  

會到金包里老街真的只是路過,前一天晚上就決定要往九份去

但在去九份的路上不小心讓哞哞想起來金山的地瓜很有名

身為骨灰級地瓜控怎麼能不去買一顆來吃吃,雖然我們才剛吃掉6個麵包.. 

 

DSC_0189.JPG  

剛走進去的時候人還少少的,一直到金山鴨肉那邊整個人爆炸了~~ 

不過看到大家拿一盤一盤的菜跟鴨肉往餐廳走,開始後悔吃那麼多麵包

 

DSC_0204.JPG DSC_0205.JPG  

DSC_0200.JPG  

沿路就會一直看到賣地瓜跟芋頭的攤販,就說金山的名產是地瓜

還有許多地瓜的餅乾、零食之類的再製品,還有看到焦糖地瓜冰淇淋

當然也少不了拔絲地瓜跟拔絲芋頭~~看起來好好吃 

但我們沒辦法吃完一盒,只好讓它過去了

 

DSC_0190.JPG  

安子說要買一包給我在車上吃,立刻被我阻止

拜託不用到九份我就能把整包吃完,別害我 

 

DSC_0197.JPG  

走到老街的最尾端,這間車輪餅攤吸引我們的注意

除了一般有的紅豆跟奶油,他還賣很特別的韭菜欸韭菜口味的車輪餅沒吃過了吧!

 

DSC_0198.JPG  

一個9塊,三個25塊,剛出爐的韭菜車輪餅咻燙燙,比一般的車輪餅再小一點點

 

DSC_0199.JPG  

吃起來外皮很脆,還有濃濃的韭菜香,還蠻好吃的 

而且裡面的韭菜餡還蠻多的,咬開裡面餡料會有點衝出來,真的很燙啊!

 

DSC_0203.JPG  

不過我們是要來買地瓜的,在眾多的烤地瓜攤裡面選了這一個木炭烤地瓜

感覺就很厲害,木炭烤的味道還蠻吸引人的

 

DSC_0206.JPG  

不過吃起來真的還好,雖然口感蠻綿密的,但是沒甚麼地瓜的香味

我覺得全家夯番薯比較好吃 

 

DSC_0214.JPG  

從金包里老街離開,我們一路塞到九份

看到這個路標的時候我真的超級感動,天哪終於到了... 

 

DSC_0242.JPG  

車塞完了換塞人,元旦放假天氣又那麼好,所有的人都出籠啦~~

不過在這人擠人之中倒是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一個先生受不了這個人潮,開始對另一向的人發飆,要他們站旁邊一點

不過馬上就被罵回來了

出來玩嘛!又不是天天在擠,偶爾擠一下我倒是覺得可以接受 

安子:現在講很會啦!擠的時候不耐煩的不知道是誰...

 

DSC_0236.JPG  

進到九份老街沒很久就看到這個米詩堤甜點王國,我記得以前九份老街裡面好像沒有

他總店好像是在往九份的路上,一棟藍白色的漂亮建築

 

DSC_0227.JPG DSC_0228.JPG  

米詩堤最有名的就是他們家的泡芙,一個一個碩大的泡芙擺在鐵盤上

灌進滿滿的芋頭餡跟地瓜餡,黃金泡芙就是地瓜口味的哦!

 

DSC_0232.JPG  

我們買了芋泥泡芙45元,就泡芙來說他真的很大顆吧!跟麵包一樣大

安子整個迫不及待,我都還沒拍照就給我咬了一口

 

DSC_0231.JPG   

他是那種酥皮泡芙,表皮非常酥脆,咬下去可以感覺到那種劈哩劈哩的口感

搭配上裡面冰冰涼涼的芋頭餡,酥脆加上綿密

還有濃濃的芋頭香跟一點奶油的味道,天哪真的很好吃耶! 

 

DSC_0244.JPG  

這個也是造成人擠人的原因之一,這間賴阿婆芋圓好像還蠻有名的

很多人都在這裡排隊,內用區還開了兩個店面

哞哞雖然很愛吃芋頭,但真的不愛芋圓啊...

就讓他Pass away囉~ 

 

DSC_0273.JPG    

繼續往前走,讓哞哞發現大家都人手一盒這個瘋味雞

經過這間攤子的時候跟安子說好像大家都有買,他就拉著我排隊了

 

DSC_0271.JPG  

大份的110元,小份的65元,我們買了小份的

 

DSC_0275.JPG DSC_0276.JPG  

雞塊是現炸的,點了以後就看大份小份然後秤重

 

DSC_0277.JPG  

小份的大概有12塊左右,是偏向沒有骨頭的那種雞塊

我個人是覺得骨頭小小的咬得碎,不過安子是有吐骨頭出來

雞塊一塊還蠻大的,而且吃起來很啾C耶~~ 

 

DSC_0283.JPG  

都到九份來了,當然要來買個草仔粿

本來想排阿蘭的,但是那人潮排下去大概都天黑了 

所以我們只好買阿蘭斜對面的一家忘記叫甚麼名字

 

DSC_0285.JPG  

一個草仔粿大概半個手掌大,我們買了紅豆跟菜脯米的草仔粿每個10塊

 

DSC_0293.JPG  

菜脯米一直是我們兩個都喜歡的口味,摻著一點胡椒的味道

十分好吃

 

DSC_0294.JPG  

都還沒咬就自己跑出來了,代表裡面真的很飽滿 

紅豆餡料不會太甜,帶點顆粒的口感咬起來不無聊,很好吃

 

DSC_0296.JPG  

不要說我們都只介紹餡料不介紹草仔粿,你看看這個是要牽多長~~ 

草仔粿的外皮QQ的,有著清新的草香味

雖然他不是有名的阿蘭,但表現得也還不錯哦!

 

DSC_0299.JPG  

回頭的路上,經過米詩堤,安子又說要吃冰淇淋

他們家的冰淇淋一桶一桶冰在冰庫,透明的玻璃讓我們可以選口味

雖然我是比較想要吃踏雪尋莓,但到時候吃不完又我的責任

所以讓安子選他想要的芒果冰

 

DSC_0301.JPG  

他們家的冰淇淋比較偏向雪酪的樣子,還蠻軟的

芒果的味道很濃,吃起來綿綿密密的口感,沒有冰淇淋的奶味

吃起來很清爽無負擔 

 

DSC_0307.JPG  

最後要出老街口的時候被這個牛奶起司棒吸引

因為他真的太香太香了,一支35塊,三支100塊

不過吃完後覺得真的就是香

而已

 

DSC_0253.JPG  

DSC_0268.JPG

NICO一整天跟我們跑下來也累翻了,因為他一路都在享受被稱讚的感覺

背個小包包每個人都說好可愛好可愛,如果他突然飛起來我也不意外 

 

DSC_0246.JPG  

到了九份才發現自己已經好久好久沒來這個地方了

在以前唸大學的時候社遊有來過,但之後因為太遠騎車太累,社遊也就幾乎沒排這裡了

真要說我跟安子認識也是因為那場社遊

2014從這裡做個起點,對我來說意義非凡,不過我想安子這小子一定沒意識到這點

 

 

 

金包里老街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金包里街

交通資訊:(大眾交通工具)

              1.淡水捷運站前、基隆火車站旁搭乘兩地對開的淡水或基隆客運,於金山郵局站下車

              2.台北公園路公保大樓前搭乘陽明山往金山的皇家客運,於金山郵局站下車

              3.國光客運台北總站搭乘台北往金山、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班車,於金山站下車

              (自行開車、騎車)

              1.高速公路國道三號(基金交流道)→2號省道→萬里→金山

              2.高速公路國道一號(基隆交流道)→2號省道→萬里→金山

              3.高速公路國道一號(五股交流道)→64號快速道路→八里五股(淡水方向)→2號省道→金山

              4.台北→陽明山→陽金公路(2甲省道)→金山

              5.台北→士林→關渡→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金山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九份老街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九份老街

交通資訊:(大眾交通工具)

              1.台北中崙搭乘大有巴士往金瓜石班車→九份站下車

              2.基隆搭乘基隆客運往金瓜石班車→九份站下車

              3.東部幹線→瑞芳站→基隆客運或大有巴士往金瓜石班車→九份站下車

              (自行開車、騎車)

              1.北上高速公路→東北角海岸交流道下→2號省道→過瑞芳橋(不過隧道)→明燈路→102縣道上九份

              2.由基隆經濱海公路(2號省道)→瑞濱→瑞賓加油站旁產業道路轉上九份

              3.由木柵、深坑、石碇經106縣道→瑞芳→九份

停車資訊:不怕遠的話附近都有一些停車場,大概在走個10分鐘就可以到老街

             要圖方便的話很多民宿都會讓人家停,但是好像有些要留鑰匙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米詩堤甜點王國(總店)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明燈路一段6-1號

電話:02-24976296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0:00~19:00

             週五~週六-10:00~20:00

             

 

 ※本評論為個人感受,僅供參考哦~~

喜歡的話要幫我推推喔~~

 

 

arrow
arrow

    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