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08.JPG  

跟安子去吃完飽到走不動的果然匯隔天,哞哞的姑姑要再搞一攤幫我慶生

經過多方考量競爭然後請客付錢的裁定 

要來這家我聽都沒聽過的蔬食咖啡廳---阿蘭若

 

DSC_0157.JPG

DSC_0160.JPG  

阿蘭若就在南京東路五段上的騎樓裡面,不仔細看其實很難發現這裡有間餐廳

他的門口很小,是真的只有咖啡廳的規格

 

DSC_0162.JPG  

推開門進去可以看到這台烘豆機,在我以前實習的咖啡廳也有看到

這種烘豆機很考驗烘豆技術的

既然有這種機器,想必一定有自家烘焙的咖啡豆囉~ 

 

DSC_0163.JPG  

生咖啡豆用麻布袋裝著擺在地上,還真的跟我以前待的咖啡廳一模一樣

玻璃罐子裡裝著已經烘焙好的豆子,上面都有明顯標示這是哪種豆子

所以,這裡真的是咖啡廳嗎?

 

DSC_0168.JPG DSC_0173.JPG  

再往裡面走,裡面跟外面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欸! 

裡面的空間很大,而且裝潢很有質感

木質桌椅整齊排放,給人很溫暖的感覺

 

DSC_0172.JPG DSC_0193.JPG  

燈飾還有屏風帶著濃濃的中國風味,又優雅又氣派

 

DSC_0192.JPG  

坐好之後服務生來替我們上開水,他們的水也沒有在馬虎的

裡面放了橙片跟小番茄,水瓶上還有蓋子,怎麼喝都不怕有灰塵進去

 

DSC_0174.JPG  

菜單也有高級的感覺

 

DSC_0200.JPG  

他們的晚餐是以套餐的方式呈現,一個人450加一成服務費

菜單上清楚標示著菜餚是否為全素或是奶素

 

DSC_0188.JPG

DSC_0178  

DSC_0190.JPG DSC_0196.JPG DSC_0197.JPG  

圖文並茂的菜單很精緻漂亮

其實他們還有火鍋跟商業午餐,但那天沒人點就沒拍了

如果不想吃套餐也是可以單點的,低消是一個人100再加一成服務費

但是套餐真的很划算啊~~

阿蘭若的沙拉單點就要150、前菜150、湯類120、主餐類要280

隨便搭一搭都超過450,還要加一成勒!

 

DSC_0170.JPG  

DSC_0204.JPG  

等上菜的時間來拍拍他們有質感的餐具

雖然阿蘭若用的東西都很簡單,但是就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氣質 

 

DSC_0291.JPG DSC_0293.JPG

這時服務生來告訴我們前面是有飲料可以自行取用的

有各種冷熱飲,是暢飲的哦!

他們家的飲料以養生為主,都是外面比較看不到的飲品

像是水果優格、仙草甘茶,還有養生醋飲跟冰滴咖啡

冰滴咖啡喝起來感覺不澀不酸,就算怕喝黑咖啡的人也能比較容易接受

但因為它作法搞剛,之前在咖啡廳做,2~3小時才有一小小小杯

所以在外面賣要價也不便宜,阿蘭若竟然隨便你喝 

 

DSC_0213.JPG  

終於上...菜了?這是菜嗎?

根本藝術品吧!我真的是狂按快門,這太漂亮了

 

DSC_0208.JPG  

這是我的前菜-淮山蘋果杏鮑塔陳醋醬

我說這名字會不會太饒舌...

他用了六種食材堆疊在一起,草莓、杏鮑菇、蘋果、淮山、番茄跟蘆薈

哞弟一直以為最下面的是冬瓜,真的還好不是冬瓜

哞哞不喜歡冬瓜

 

DSC_0217.JPG  

蘋果切成圓片,把中間的核巧妙的去除,一點都不失它的美感

 

DSC_0222.JPG  

哞爸的前菜-焗烤香椿蘑菇

用像法式烤田螺一樣的陶瓷烤盅,一個一個蘑菇就乖乖地躺在洞裡

擺盤雖然不像杏鮑塔那麼精緻漂亮,但是一上桌就能被它香椿的味道吸引

 

DSC_0226.JPG  

這蘑菇看起來也太可愛太可口了~~

再來看看它拔絲的威力

 

DSC_0229.JPG  

這麼長!而且這還不是最高點,但最高點太興奮了整個照片亂七八糟 

他們的焗烤用了大量的Cheese,整個非常香

蘑菇很Juicy,跟香椿很搭

哞爸最後跟這個Cheese絲搏鬥好久,牽不完哈哈哈  

 

DSC_0232.JPG  

然後是湯品的部分,安子的青豆仁堅果濃湯

用料完全看得見,綠綠的濃湯證明是青豆仁打出來的

我是很不喜歡青豆仁的,可是青豆仁的味道並不明顯耶~

只喝得到濃郁堅果香味,脆脆的堅果放在湯裡增加口感

 

DSC_0237.JPG  

我的羅勒番茄白豆湯,我發現他們的食材也很特殊

白豆是指哪種豆?其實我喝不出來

 

DSC_0238.JPG  

這湯剛上來的時候雖然看起來清清淡淡的

但往下挖,天哪很多料欸!第一湯匙那麼滿、第二第三第四也都滿滿的料 

很喜歡它番茄的味道,酸酸的口感刺激味蕾,真的很好喝

 

DSC_0243.JPG  

這是小姑姑的法式奶油南瓜濃湯

其實我一開始真的很猶豫要不要點這道啊...因為真的很愛南瓜啊~~~ 

可是想說安子要點濃湯,那我就點清湯好了

不過可能南瓜濃湯太常喝到了,所以覺得沒甚麼特別的

但奶油的味道讓整個湯品變得很柔和,雖然不特別但還是好喝的哦!

上面還有一塊格子餅,吃下去都要飽了

 

DSC_0244.JPG DSC_0245.JPG  

湯都喝完了,服務生這時上菜說這是隨湯附送的迷迭香麵包棍

啊湯都喝完了要沾甚麼?服務生笑得很尷尬然後說可以搭配芥子醬享用

 

DSC_0247.JPG  

又是我最喜歡的這種歐式麵包,沒有太多添加物

可以盡情享受這單純的麵包味,搭配的芥子醬很好吃

可能是美乃滋做基底吧!酸酸甜甜的很清爽

 

DSC_0248.JPG  

哞媽的沙拉-野菇蔬菜堅果沙拉

沙拉醬配的應該是胡麻醬,芝麻的味道很香

 

DSC_0257.JPG  

安子的時尚水果沙拉佐水果優格醬

哈哈哈打文章的時候才發現這道菜的名稱這麼長這麼時尚

水果優格沙拉不就好了,也太可愛了吧! 

 

DSC_0260.JPG  

我的義式波菜沙拉佐檸汁醋醬

當初完全是看它特別才點的,想說我透世人也沒看過用波菜做的沙拉

而且坦白說我沒想到它是生的... 

安子:生菜沙拉不是生的不然你要...?

 

DSC_0265.JPG  

石榴耶!我記得石榴不便宜說,阿蘭若真的是用親民的價格給人高級的享受

單獨吃掉最旁邊的乳酪,竟然一點都不會覺得太膩,就是一個很溫順的口感

 

好啦其實我真的差不多飽了,但主餐還沒來啊~~

 

DSC_0267.JPG 

小姑姑的主餐-蔬菜野菇青醬比薩薄餅

真的還好他們家的Pizza是薄片Pizza,不然這推下去還得了

 

DSC_0268.JPG  

我真的覺得阿蘭若焗烤的東西Cheese都給的超級大方

這牽絲也是牽的人魂牽夢縈(安子:有人成語這樣用的?)

剛上來的時候真的很燙,因為才剛烤出來,貓舌頭的小姑姑就被燙了兩次

上面的料有青豆仁、彩椒、櫛瓜等等多種蔬菜

搭配青醬跟薄薄脆脆的Pizza餅皮很好吃啊~~

 

DSC_0270.JPG  

哞爸的印度野菇蔬菜比薩薄餅

這道其實就是小姑姑的青醬改成咖哩醬,味道比較清淡一點點兒

 

DSC_0271.JPG  

哞弟的義式時蔬奶油辣椒麵

這辣椒麵真的很特別,辣椒是做在整個麵體上所以連麵條都是辣的

但是它又加了奶油讓整個口感變得柔和,真的會上癮啊這道

試吃了一口之後趁哞弟去倒飲料又再偷跑去吃個兩三口哈哈 

 

DSC_0273.JPG  

又是一個藝術品來的,我的南瓜百匯時蔬燉飯

 

DSC_0277.JPG  

除了南瓜之外,裡面還有彩椒丁、櫛瓜、青豆仁跟堅果

最上面灑滿了Cheese,底下還有一張炸過的墨西哥餅皮

不過這餅皮我沒吃掉就是了,吃下去大概肚子就爆破了

南瓜味不重,可能被Cheese蓋掉了吧.. 

雖然沒有濃厚的南瓜味有點可惜,但是它口味不重,很清爽

這樣一口接一口還是讓我吃得乾乾淨淨 

 

DSC_0278.JPG  

四姑姑的番紅花香料野菇燉飯

這道被選為今天的Top One 

它整個有股莫名的魔力會讓人一直想吃啊~~~

不知道它用的究竟是甚麼香料,但搭配著紅酒醋就是一個順口

我已經很飽了還是又多吃了兩口

 

DSC_0282.JPG  

最後是安子被遺忘的Pizza-番茄蘑菇起司比薩薄餅

這道菜很晚才上,我的燉飯都吃完了還沒上來

可能是漏單了,但是他們的服務生態度都很好,一直去幫我們催菜

 

DSC_0284.JPG  

安子說這Pizza跟他預期的不太一樣

他沒想到會是一大塊番茄做配料,以為是抹點番茄醬而已

啊你就點番茄啊!重點就是番茄咩!可是安子討厭吃番茄哈哈哈

喜歡吃的一定會很開心~~因為他每一塊Pizza片上都有一大片的番茄

 

DSC_0288.JPG  

最後,阿蘭若依然沒忘記要來點飯後甜點做為Happy Ending

他們家的東西份量都不少,所以這甜點上來的時候還真的發出了哀號

飽到走不動了還上那麼吸引人的東西

嘴巴一邊唸著一邊默默把整盤水果蛋糕都吃掉...

DSC_0290.JPG  

蛋糕都很好吃!兩種口味隨機搭配

上面的是咖啡口味,可能還帶有一點焦糖或是蜂蜜,口感綿密

下面的是巧克力口味,裡面摻有堅果

巧克力的味道很香,口感非常紮實

 

 

其實我真的覺得現在的蔬食越做越厲害了

從果然匯到阿蘭若,蔬食餐廳一直在給人創新的感覺

其實很棒啊~~平常吃太好真的要來吃吃蔬菜水果,好好的均衡一下

 

 

 

阿蘭若咖啡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76號

電話:2761-1777

營業時間:11:30~22:00(供餐到21:00)

價格:套餐450元;低消每人100元(都要加收一成服務費哦~)

 

 

 

 

喜歡的話要幫我推推哦~~~

arrow
arrow

    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