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5294.JPG  

現在換了工作,每天都累兮兮的實在沒心情也沒力氣發文 

不過今天在捷運上遇到了以前一起上(ㄔㄤˋ)山(ㄍㄜ)下(ㄏㄜ)海(ㄐㄧㄡˇ)的學姊

她問我怎麼可以不寫了,她都有在看欸!

我一時衝動說為了她我會繼續寫,所以我來兌現了 

 

_DSC5292.JPG  

剛到小南米糕的時候其實我跟安子都非常猶豫要不要走進去

因為旁邊的便當店滿滿的都是人,而這間小南米糕只有一個宅男在裡面喝著湯

我們的情報是不是哪裡出錯了...? 

 

_DSC5291.JPG  

不過既然都來了,那就坐下點餐吧!

除了招牌的米糕之外,還有一些擔仔麵啊、米粉的可以點

雖然東西不算多,但好吃的一樣就可以賣得嚇嚇叫了是吧~~

 

_DSC5299.JPG  

魚皮湯 NT40元

一大早的來吃米糕當早餐,當然要來點熱湯墊墊胃呀~

魚皮湯上桌前老闆娘又往裡面加了點米酒去腥,所以一上桌真的是香味四溢 

 

_DSC5303.JPG  

裡面的魚皮還不少捏!而且還有好多好多薑,就算怕魚腥味也可以用薑蓋過

雖然我不怕魚腥味但我就是很愛吃薑,這碗有合我的胃口  

 

_DSC5295.JPG  

米糕(小) NT30元

我跟安子合點了一碗小米糕,畢竟台南太多東西要吃不要占太多空間 

只能說我真的是偏愛南部的東西呀~不管是米糕還是肉圓我都比較愛台南的口味

 

_DSC5296.JPG  

比起一般那種壓的緊緊的米糕,我更愛台南這種散散的像飯一樣的米糕

一碗小小的不大,但鋪了滿滿的料,醃漬過的小黃瓜、魚酥、花生跟滷肉

 

_DSC5298.JPG  

淋在上面的滷肉看下去幾乎都是肥肉,但吃了卻不會油膩

帶著微微的甜味還有鹹香,不吃肥肉的我也覺得好好吃哦~~ 

 

_DSC5304.JPG  

糯米粒粒分明卻帶點黏性,把米糕跟滷汁拌的閃閃發亮再吃下一口

真的是樸實的好滋味啊~~小南米糕我再也不會懷疑你沒客人了 

 

記得我跟安子在大學的時候有一次蹺了三天的課到澎湖去玩

第一天我們就去吃了澎湖有名的玉冠嫩仙草冰

之後我們吃了些甚麼老實說我已經沒印象了

只記得我們第三天要回家的時候趕在最後搭船之前再去吃一次仙草冰

而小南米糕就給我這樣的感覺

它會是我在離開台南之前會想要再回味一次的好滋味

 

小南米糕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42號

電話:06-2228325

營業時間:AM10:00~PM22:00

 

喜歡的話要幫我推推哦~~

 

 

arrow
arrow

    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